【合同履约】关于严肃电煤中长期合同平台录入、确认等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全国煤炭交易中心  时间:2022-08-08 15:41

各有关企业:


  近一段时间以来,各地各有关方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保供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煤炭交易中心积极配合企业完成2022年电煤中长期合同补签换签、汇总确认和新版诚信履约承诺签订工作,并将供需双方确认、符合要求且签订诚信履约承诺的合同推送至国家铁路集团申请配置铁路运力,全力做好履约监管平台支撑服务工作。近期,国家铁路集团在配置铁路运力过程中,反馈供需双方均已签订诚信履约承诺的合同仍存在重复录入、煤源信息不实等问题,甚至存在部分非电煤中长期合同,严重影响了铁路运力计划安排和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铁路集团关于电煤中长期合同补签换签工作部署,请供、需企业务必按照政策要求,严肃在全国煤炭交易中心平台完成电煤中长期合同录入、确认和签订诚信履约承诺等有关工作。对于涉嫌恶意重复录入、煤源信息不实和抢占运力等情况,全国煤炭交易中心将如实记录。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加强电煤中长期合同诚信履约监管的通知》(发改办财金〔2022〕637号)要求,拒不整改的企业将面临核减运力配置、信用约束和通报批评等惩戒措施。


  请各有关企业高度重视电煤中长期合同平台录入、确认等有关工作,避免因平台操作问题引起信用风险。全国煤炭交易中心将全力配合企业做好电煤中长期合同服务保障工作。


  全国煤炭交易中心官网:http://www.ncexc.cn


  客户咨询电话:010-5269888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