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助力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华信用  时间:2022-09-06 10:56
记者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获悉,今年1至7月,中国信保加大出口信用保险对服务贸易的支持力度,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在短期出口信用保险项下承保服务贸易金额近38.7亿美元,向服务贸易企业支付赔款324.9万美元,进一步支持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多亏去年有预见性地投保,这才有机会让我们及时获得赔款。”四川自贡一家灯展服务出口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2月,企业未如期收到海外合作方应支付的彩灯节服务费用,中国信保获悉企业风险信息后,用时不到一个月便支付了10万美元赔款,减轻了企业的损失。

今年7月,商务部等2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积极探索创新文化贸易出口信用保险承保模式,提升承保理赔服务水平质量”“积极推广‘信保+担保’模式,以多种方式为文化贸易企业提供增信支持”等内容。

“支持对外文化贸易是我们支持服务贸易发展的一个缩影。”中国信保有关负责人说,中国信保聚焦企业困难,强化精准施策,风险保障范围覆盖物流运输、工程承包、数字广告等多个领域。

这位负责人介绍,立足各地优势及产业特色,目前,中国信保已在南京、无锡、成都等多地设立中小微服务贸易企业统保平台,并与银行合作创新保单融资新产品,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和全面的特色金融服务。

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为广大服务贸易企业注入发展活力。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中国信保承保中小微企业出口额1265.2亿美元,支持企业近14.4万家,其中不乏从事服务贸易的中小微企业。

“我们将积极满足服务贸易多样化需求,更好发挥政策性作用,进一步创新发展服务贸易承保模式,加大对服务贸易的支持力度,更好助力服务贸易迈向高质量发展。”中国信保有关负责人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