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召开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会 特邀监督员成为“金质”环境“探照灯”
来源:正观新闻·郑州晚报  时间:2022-09-14 16:34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金质”营商环境,9月13日下午,金水区召开2022年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推进会。

会议发布了金水区营商环境“139”体系(1个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总体方案、3本任务台账、9个专项提升工作方案),推动重点领域优化提升,实现关键环节突破,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抓实抓细,以服务的“微改变”推动营商环境“大进步”。

根据《金水区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制度》,金水区经过公开招聘、资格审查和公示等程序,从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企业家代表、新闻工作者、行业协会负责人、商会负责人和群众代表中公开选聘50名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现场向特邀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和特邀监督员证。

金水区此举完善了营商环境监督工作机制,让监督员成为金水区发展路上的“探照灯”和“放大镜”,为金水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今年以来,金水区以“放管服效”改革为抓手,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载体,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不断优化,在全省率先上线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系统,打造全市第一个“一件事”专区,实现1192个事项全流程“网上办”,453个事项24小时“自助办”,110个事项社区“就近办”,特殊群体一对一“上门办”,“金小二”全年无休“随时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