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宣传周】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开展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
来源:中原网  时间:2023-10-26 11:12

为有效遏制侵权假冒、制假售假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权利人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助力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放心消费环境,近日,郑州市金水区市场监管局国基路街道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开展打击食品、药品、生活用品等重点领域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

执法人员紧抓农贸市场、进出口、生产及流通领域等关键环节,严查傍名牌、山寨、涉农商标(特别是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商标)、农产品商标等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行为;严查以地理标志产品和作为集体商标、证明商标注册的地理标志商标的行为;严厉查处假冒专利违法行为。

同时,结合流通领域商品质量专项整治、服务领域消费维权专项整治及生活消费品专项整治行动,对大型商场、超市、专业市场等重点区域中的假冒伪劣、危害人体健康和财产安全及消费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整治,指导、督促经营者建立健全进货检查验收商品质量管理制度,保障商品质量。

接下来,国基路市场监管所将积极推进“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创新监管方式,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提升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为金水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