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宣传周】文化路街道办事处农西社区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社区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02 16:31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社区居民知信、守信的文明环境,让诚信理念深入居民心中。112日,文化路街道农西社区开展“共筑诚信堡垒 共建和谐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阿姨,这张信用宣传单您看一下,我给您讲讲信用的重要性吧……”活动中,网格员和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页、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信用的概念、信用信息查询、信用评级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分享身边的诚信故事、诚信人物、失信的后果等,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诚信观念,提高他们的诚信意识和珍惜个人信用;介绍信用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如信用卡、贷款、出行等方面的便利,让社区居民了解信用的价值和重要性,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和经营中要讲诚信、重操守,共同打造“讲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良好社会信用氛围。同时,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商户发放“文明诚信经营”倡议书,积极倡导个体商户在经营过程中坚持以诚信为本、诚信立身、诚信兴商的经营理念,努力营造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文明市场环境,切实保障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辖区居民和商户树立诚信为本的观念,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传播者、推动者,为构建诚信社区贡献应尽之力。下一步,文化路街道将继续以多形式开展诚信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诚信意识、树立诚信观念、弘扬诚信文化,“诚信”二字真正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中,让诚信之风成为社区最亮丽的名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