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宣传周】“国家宪法日”前夕,金水区“儿童友好观察团”走进金水区检察院,体验小小检察官
来源:中原网  时间:2023-12-14 09:28

为促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从儿童视角出发,提高儿童参与能力,推动儿童全方位参与城市社会生活,12月3日,“国家宪法日”前夕,郑州市金水区妇女联合会联合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检察院、金水区益创社工举办了“走进金水区检察院,做小小检察官”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金水区“儿童友好观察团”的孩子们参观未成年人帮教基地,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感受法治力量,接受法治教育的洗礼。

活动当天,孩子们踏入金水区人民检察院的“未成年人帮教基地”,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之旅。活动的第一站是“检爱启航”普法宣传区,孩子们在其中领略了检察官的工作日常、法律知识等方面的内容。

随后,在普法宣传墙处,工作人员用简洁明快、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性侵、校园欺凌与网络犯罪三种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类型,增强小朋友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通过案例分享的方式,引发小朋友们的强烈兴趣,激发了他们对法律知识的好奇心。

在模拟法庭环节中,孩子们穿上小小检察官的制服,参与到一个小小法庭的庭审中,他们扮演了法官、检察官、辩护人、原告人、被告人等不同角色,通过模拟案例的方式,了解他们各自的职责,感受法庭庄严的氛围,对法律的敬畏感油然而生。

金水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家宪法日”前夕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儿童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提高他们的法律素养;相信这样的活动不仅为儿童们打开了认知之窗,也会为金水区的法治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