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宣传周】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中原网  时间:2023-12-14 09:29

为更好的传播法治精神,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社区氛围,12月6日,金水区国基路街道21世纪社区联合国基路街道司法所走进21世纪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离婚纠纷、高空抛物、电信诈骗等案例“以案释法”,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提升依法维权意识和学法意识。活动现场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老年人防诈骗手册》等宣传材料1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法治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下一步,21世纪社区将不定期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不断加强群众对法律的理解与运用,引导居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努力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