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宣传周】市委常委、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践行“浦江经验”回应合理诉求 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来源:金水发布  时间:2023-12-14 10:09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红伟到兴达路街道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践行“浦江经验”回应合理诉求

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12月8日,郑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红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兴达路街道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张红伟认真听取了主题教育包案案件、群众预约信访案件情况,对群众反映的欠薪、道路照明、物业停车收费等问题逐一进行回应,并详细了解来访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就业培训等实际困难,要求属地和相关责任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精准把脉、专班推进、限时解决、跟踪问效,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接访中,张红伟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听取诉求、解决问题的重要渠道。全区领导干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红伟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立场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以“解决问题、息诉罢访、群众满意”为硬道理、硬标准,研究系统性、根本性解决问题的办法,把解决“一件事”变为解决“一类事”,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提质量,努力做到矛盾问题处置化解得力、得当、得法、得人心。要不断创新信访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体系作用,用好“一站挂号、全科门诊”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和智慧信访系统,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常态化开展下访接访、综合治理、矛盾化解等工作,将各类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化解在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金水区领导李力、李俊鹏、李峰、李明刚、王政英、毛保国参加接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