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楼宇经济服务中心:以营商环境之“优” 谋楼宇经济之“势”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18 09:50

2023年以来,金水区楼宇经济服务中心以楼宇经济为抓手,聚焦企业需求,创新服务理念,着重在政策宣讲、招商推介、产业梳理、服务提升上下功夫,全力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楼宇切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大局,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一、着力走访调研提升服务能力

金水区楼宇经济服务中心上门问需、跟踪问效,实行重点楼宇分包责任制,构建“一幢楼宇、一位领导、一支队伍、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主动深入全区重点楼宇进行实地调研,帮助宣传河南省营商环境问卷调查活动,及时了解和掌握楼宇发展现状,协助楼宇企业解决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难题,走访企业百余家,有效征集调查问卷近300份,为企业解决难题15件。

二、着力平台建设拓展服务维度

金水区楼宇经济服务中心指导楼宇经济智库搭建企业交流、产业合作、科技创新、项目招引、人才培育等多元化平台,充分发挥第三方市场运作资源优势,以全新视野服务楼宇经济焕新发展。截至12月13日,已举办5场商务楼宇推介会,推介了未来大厦、正弘中心等50余幢优质楼宇,涉及闲置面积5万平方米,参与企业近600家,共有70余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三、着力制度建设创新服务机制

创新为企服务举措,充分发挥“楼小二”精神,对登记造册162幢重点楼宇的楼宇企业提供“金管家”点单式精准服务。开展了金水楼宇“金管家”首届“万人助万企”金牌服务大比拼活动,打响楼宇服务金字招牌。按需统计楼宇企业用工信息近2000个,每月整理更新楼宇闲置资源,在“金水发布”上取得良好的社会回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