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头版关注金水:发力聚力攀登消费“新高地”
来源:金水发布  时间:2023-12-29 09:44

“如果给我一个支点,一根足够长的硬棒,我就能撬动整个地球”。

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金水人敏锐抓住商机,抢得战机,用好用活“刺激消费”这一神奇的支点,以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叠加消费场景再次诠释了阿基米德的这句名言,冲上消费新高地——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778亿元,增长3.6%,总量占全市的18.6%;郑州记忆·油化厂创意园文旅街区入选全省首批3家夜消费示范园区之一,年度接待游客量1000万人次……

积土成山,风雨兴焉”,永攀消费新高地。金水区以“消费提振年”为主线,不断完善市区联动促消费工作机制,用好省市消费券,聚焦商圈潮购、街区雅集、车行优选、烟火寻味等消费场景,发力聚力“全域消费新格局”,成就高质量发展原动力:

——以“炫彩金水”为主题,持续开展“金喜年货节”“汽车团购会”“炫彩金水 知春游春”“炫彩·夜金水”“炫彩金水·钜惠金秋”等主题促消费活动7场,引导辖区重点商圈、特色商业街区、汽车销售、家电销售等各类企业化优势为胜势。

——以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线上线下深度融合,集商旅文游购娱于一体,“金水夜正浓”“金水文旅行 古今畅游记”系列宣传活动等800余场(次)系列促消费活动轮番登场,天天有节,日日有市,拉动消费超200亿元。一池金“水”来,船行春波中。

——拓展消费新空间。以农科路酒吧休闲一条街、郑州记忆·油化厂创意园为试点,推进特色街区连片改造,辖区24条特色商业街区店铺入驻率超过85%,总营业额达13.6亿元。郑州记忆·油化厂创意园被推荐入选省级综合特色商业街建设专项资金支持范围。

——培育消费新热点。以杜岭街、花园路两大百亿级核心商圈为依托,全区新引进香奈儿、梵克雅宝、宝珀、格拉苏蒂等90多个国内外一线品牌华中及河南首店落户,吸引各大商圈月均客流量突破1100万人次。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郑州)新消费产业品牌峰会”,会上集中签约55个新消费品牌项目,品牌总量累计超100个。

——举办文体赛事,擦亮城市IP新名片。今年,WDG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已迎来九届,并且赋予其新的功能和使命,围绕大赛开发营销的培训、动画、影视、服装、读物、饰品等产品30多种,产值达数十亿元;“舞王杯”中国郑州国标舞全国公开赛赛事影响力越来越大、辐射力逐年增强,档次和规模位居河南前列,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中原动漫游戏嘉年华,将中原文化IP和动漫游戏产业相结合,让动漫破圈,让文化交融,多维度、全方位展示了金水动漫文化发展,为金水发展聚人气、旺商气、提名气,参与嘉年华的人数达500多万人次,其中,现场参与嘉年华各项活动的人数达4.5万人次。金水已跻身全国文化百强区前30强。

——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打造休闲文化。借助于黄河国家战略之东风,金水区推出7条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沿黄文化生态旅游精品路线,将黄河、贾鲁河、民宿、农场等旅游资源串珠成线。2023年,沿黄片区3个村依托产业项目,实现财产性收入4141万元,村内新增农家乐、民宿和家庭宾馆、商店和小吃店等60家,农民劳动力就业率增至80%,群众收入也提升至3.1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