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06-10-11 16:11  
    10月9日上午,我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区级有关领导,各镇、街道办事处党政正职,区委常委部门副职,人大、政协各委办主任,区直部门及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东区工委副书记、各工作部部长,区跨越式发展协调办公室、跨越式发展各指挥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薛燕主持。
    会议的目的是对照全区全年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认清差距,明确任务,充分利用第四季度的有限时间,集中精力,精心组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铁良首先对我区前三季度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第四季度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确保十件实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实事要重在抓进度、抓完善,务必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使群众真正从中得益。二是确保11亿元财政收入目标的全面完成。各镇、街道办事处要继续巩固房产税专项治理成果,在强化征管、拓展税源上下功夫,尽快建立房产税征管长效机制,想方设法增加财政收入。三是扎实推进白庙、任砦、十二里屯、姚砦等村的拆迁改造。工作中要注意把握好六个方面:确保拆迁工作进度,讲究工作方法,注重调动各方面关系推进拆迁工作,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搞好与开发商的协调配合,确保大局稳定。四是把和谐社会建设推向深入。当前我区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是:使生活在辖区的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困有所助,更安全、更舒服。围绕这一目标,加紧做好深化居家养老服务、农村新型合作医疗的管理、平安金水建设、弱势群体的帮扶等四项工作。五是积极稳妥地推进东区工作。要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注意群众思想动向;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尽快办理和完善各种征地、建设手续,加快工作进度。六是精心组织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深入推进和谐社区建设。七是抓好城市建设与城市管理。重点抓好精品路建设和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市场化两件事。八是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九是提前着手谋划明年的工作全局。要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征求意见,制订具体的发展计划,确定明年要干的大事、难事、实事,做到胸有成竹。王区长对全区领导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心;二是进一步理清思路;三是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四是进一步保证政令畅通;五是进一步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六是进一步树立高效廉洁的政风;七是进一步依法办事。
    最后,区委书记周建作了重要讲话。周书记首先总结了我区前三季度的工作,认为“尽管成绩不小,但是问题也不少,许多方面还存在有薄弱环节,需要我们认真加以解决。”周书记强调:
    一、鼓足干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目前我区的各项指标距离预期目标尚有一定的差距,在第四季度要对照跨越式发展目标的要求,认真检查和安排最后一个季度工作,特别是进度较慢的单位,要采取各种措施,千方百计完成任务。
    二、突出重点,抓好跨越式发展八大工程。1、园区建设工程要抓好杨金工业园区建设,加快确定园区规划方案,积极争取省里的用地指标和优惠政策;2、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工程要有重点地选择领域、行业和项目招商,做强做大优势产业;3、城中村改造工程,年底前要完成3-4个村的拆迁,积极推进燕庄、西关虎屯 、西史赵等在建城中村的改造建设进度 ,同时做好其他村的前期工作,争取明年启动;4、城市建设管理工程,花园路精品街及省政府周边的5条精品街整治年底前要完成,区里安排建设的道路,确保年底完成; 5、新农村建设工程,要高度重视并抓好安全饮水、村容村貌整治、生态建设及环境保护、精神文明建设、失地农民安置就业及保障等工作;6、文化产业工程、社区建设工程、科技自主创新工程都要认真抓好,保持良好态势,加快推进发展。
    三、统筹发展,加快和谐社会建设。要在认真解决好群众利益上下功夫,高度重视并认真解决东区安置房建设问题;加强社区建设,认真做好社区居委会和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四、未雨绸缪,及早筹划明年工作。区四大班子领导要带头深入基层进行调研,结合分管工作,确定明年工作重点。各镇、街道办事处要在做好第四季度工作的基础上,认真研究本单位全局性、战略性的问题,提前着手进行安排部署,力争早计划、早启动。
    周书记对提高全区干部领导能力提出六点要求:第一,要有科学发展的观念。第二,要有干事创业的信心。在其位、谋其政,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发现新问题,采取新举措,谋求新发展。第三,要有开拓创新的精神。要干就干出点名堂,干出一番事业。第四,要有勇争一流的气魄。希望全区上下牢固树立勇争一流的意识,不但要在全区争当先进,更要在全市、全省争当先进。第五,要有团结和谐的氛围。只有团结和谐的工作局面,才能有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第六,要有廉洁奉公的作风。各级干部都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廉洁奉公的模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