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以快制快提高“追阳”管控质效 从严从细做好风险小区管理服务 区委书记张红伟督导检查风险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召开工作调度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05 10:53  

以快制快 提高“追阳”管控质效

从严从细 做好风险小区管理服务

区委书记张红伟督导检查风险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召开工作调度会

1.png

连日来,区委书记张红伟深入风险小区、重点部位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每日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强调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以“动态清零”为总方针,以民生需求为风向标,以快制快提高“追阳”管控质效,从严从细做好风险小区管理服务。

2.png

11月3日,张红伟在全区疫情防控调度会上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吃劲阶段,越是吃劲越不能松劲懈怠,越是吃劲越是要严格精准,要以快速“追阳”为总牵引、以实现社会面清零为主攻方向,以快制快、以变应变,健全完善12小时“追阳”机制,持续开展“扫楼扫街”摸排,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针对重点行业流动人员,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措施,在现有定点采样点的基础上,每个街道确定1—2个复检采样点、若干个流动复检点,便于异常管人员就近采样复检、就地临时管控。针对社会面其他人员,以楼栋为单元开展核酸采样,开放核酸小屋、增设临时采样点,方便群众就近快速检测。要深化推进“三色”管理工作,依托智慧防疫平台,分风险、分人群,将居民信息统计入库、地图标注、动态可控,完善“智慧哨兵”系统,启用“电子通行证”,通过“大数据+网格化”,织密点、线、面结合的立体化、智慧化防护网。

3.png

11月4日,张红伟先后来到凤凰新园小区、天佑小区、纬五路50号院、纬三路11号院、北仓北里2号院、南阳路62号院等处,实地检查风险小区闭环管理、群众服务、环境消杀、隔离转运、物资保供、人文关怀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指出,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准落实风险小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抢抓应急处置关键节点,快封、快筛、快追、快调、快转、快隔,环环相扣、日清日结,同时坚持环境、物品同防同消,固定消杀区,进行无接触配送,堵塞风险点、控住传染源、阻断传播链。要加强“小区门、楼洞门、家门”“三门”管理工作,依托党建“三起来”活动,做实临时党支部,用好“双报到”党员、志愿者,确保每个风险小区一个党支部、每个封控楼栋一个党小组,党员分包到楼到户,当好24小时在线服务员,分级分类管好,不断提升防控质效。要突出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药罐子”,每个小区明确线上平台网购、电话采买、微信群团购等多种采购方式,确定3至5家保供企业、店面,推出多样化“团购蔬菜套餐”,固定配送人员、配送路线、配送对象,点对点直达配送,设置收货区、消杀静置区和取货区,做到足不出院的错时领取,足不出户的送货上门。要按照规范标准推进“降级”“解封”有序实施,坚持重点区域分级防控、重点人员分类施策、重点场所严格管控的措施,该管的坚决管住、该放的有序放开,有序恢复社会秩序。要营造群防群控、群策群力良好氛围,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区域文化特色,协同各类传统媒体,广泛制作传播“战‘疫’有我”“一封家书”等各类好新闻、暖视频,耐心解释防疫政策、积极做好群众心理疏导、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设身处地、用心用情对待群众诉求,凝聚抗疫强大合力,共同守护健康安全家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