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全力以赴 提质提速 决战决胜 集中力量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15 13:10  

全力以赴  提质提速  决战决胜

集中力量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连日来,区委书记张红伟深入重点区域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强调指出,要全面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以及郑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攻坚动员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二十条”新标准,全力以赴、提质提速、决战决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总攻战、歼灭战、合围战、决胜战,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1.png

11月12日、13日,张红伟带队先后深入大桥局家属院、卫生路2号院、石桥西里、金成时代广场、风玲居小区、清华紫光园等重点区域,检查督导“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执行情况及快速追阳、隔离转运、群众服务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不折不扣将新标准新要求落实执行到位,因时因势完善重点区域防控具体方案,全面提升防控机制、防控能力和防控质效,采取坚决、精细、精准措施,对疫情迅速研判、果断决策,精准划定风险范围,快封、快筛、快追、快调、快转、快隔,对于重点人员应转尽转、应隔尽隔、日清日结,争分夺秒控住传染源、阻断传播链,坚决防止蔓延扩散外溢。要依托党建“三起来”专项活动,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按照有警示牌、有警戒线、有24小时值守、有保供专班、有告知书、有消杀记录“六个有”标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三门”管理,切实保障好群众就医需求和基本生活服务,加大对隔离人员、高风险区域内群众的心理关怀和情绪疏导。要持续充实街道追阳专班力量,持续优化12小时追阳机制,推进数据信息共享互通,以快制快、日清日结。要加强对高风险区域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保供人员、消杀人员、物业人员的保护,足量配备使用防疫“三件套”,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对于重点区域内公厕、门洞、电梯、楼梯等公共区域要组织专业力量,定时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环境消杀,避免疫情传播、交叉感染风险。要抓好各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2.png

在区级追阳工作专班,张红伟实地察看了追阳突击队配备情况、新的“追阳平台”系统、追阳机制运行情况。强调指出,提高追阳流调效率、实现日清日结是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总攻战的关键,要发挥好“追阳平台”作用,24小时定死盯牢平台信息,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流转信息、复核转运;要及时研判形势变化,科学调配力量,在重点区域提前预置追阳力量,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督查督导,每天对各街道追阳情况进行通报,加强追阳、流调、转运各专班和街道的信息沟通,及时对比数据、跟踪进度、发现问题、督导推进,确保“采、送、检、核、管”全链条高效率运行,确保隔离管控“日清日结”。

3.png


11月13日晚,张红伟主持召开金水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严格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实现全域社会面基本“清零”为总目标,全面动员、全力以赴,盯紧盯牢重点任务完成进度,下大力气“拔点清面”。各区直部门除保留必要的值守人员外,全部下沉街道、社区抗疫一线,应下尽下、能下尽下、重兵合围、攻坚拔点。县处级干部要扎身一线,带领街道干部、核酸检测、医护和消杀人员组团分包重点小区,就地驻扎,以帐篷为家,24小时不离岗,实时调度指挥,直到分包小区病例“清零”。隔离转运要快隔快出,对集中隔离房间、医学观察点全面挖潜、加强储备,优化完善出院出仓、解除隔离的流程措施,确保风险人员“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应治尽治”,无风险人员“应出尽出”,提升防控资源周转率。核酸检测要全面覆盖,通过“采样小屋+流动采样点+上门采样”相结合,持续开展“清街扫楼”行动,确保各类人员应检尽检、应检全检。风险管控要到点到人,精准管好高风险点,持续排查重点人群,严格执行每日早检、“三件套”防控等措施,扎实落实小区、商超、公共交通等场所测温、扫码查验、戴口罩“三件事”,扎紧“四个口袋”、守牢“三个卡口”。要发挥社区、小区等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主心骨作用,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认真细致做好群众服务,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深入开展宣传引导,讲好抗疫故事,传播正能量,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加强防控政策解读阐释,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监督检查、反思整改疫情防控中的问题短板,对失责漏管情况严肃追责,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总攻战、歼灭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