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一手抓精准疫情防控 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 高效统筹复工复产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21 09:03  

一手抓精准疫情防控 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

高效统筹复工复产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11月19日,区委书记张红伟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形式,深入信访政策宣讲点、高风险楼栋单元、科技型企业、建筑工地以及集中医学观察点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复工复产工作。强调指出,疫情尚未远去,战“疫”不能懈怠,发展不能停步,要遵循“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大逻辑”,一手抓精准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在“高效”上想办法、在“统筹”上出实招,争取防疫情与稳经济“双统筹”“双胜利”。

1.png

在杨金路信访政策宣讲点,张红伟实地察看了信访分流通道、政策宣讲窗口设置情况,并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预案。他强调,战“疫”过程中,安全稳定工作一刻不能松懈,要压实领导干部包案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着力解决疑难信访案件,加强政策宣传讲解,依法依规分类化解,落实落细落小信访维稳各项措施,确保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无理诉求教育到位、生活困难帮扶到位、违法行为处理到位,营造和谐稳定社会氛围。

2.png

在徐庄小区北院,张红伟检查督导高风险单元管控措施落实、下沉干部在岗履职、服务群众等情况,并来到居家隔离群众家门口,实地查看封条张贴、日常巡察管控情况。他强调,坚决把疫情防住,才能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值守专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帐篷24小时”值守机制,精准掌握阳性病例及隔离人员详细情况,切实做到“六有”“六清”。对于封控单元住户要插花式粘贴封条,不间断进行巡查,规范巡查记录,确保人员足不出户。对于封控单元群众生活垃圾,要做到日产日清,避免楼道积存,彻底切断传播风险。对于高风险区域内的老人、重病人员、孕产妇等特殊人群要建立台账、了然于胸、精准服务,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梧桐苑小区项目工地,张红伟实地查看了项目疫情防控落实和安全生产情况。强调指出,要严格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版)和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疫情处置实操手册,抓好建筑工地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到建筑工地封闭式运行和建筑工人“点对点”管理,密切监测工人健康状况,严格规范环境消杀,抓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施工现场规范管理,把疫情耽搁的进度抢回来,争取项目早竣工、早交付。

3.png

张红伟来到集中医学观察点智慧化管理指挥部,实地了解集中医学观察点运行情况,对疫情以来长期坚守岗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强调指出,要规范建立人员入住、医学救治、健康检测、环境消杀、医废处置、群众服务、闭环管理以及物资调配“全链条”规范化管理流程,确保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转。要动态掌握、实时更新观察点床位、病例信息,加强同转运专班的协调联动,提高医疗资源的周转率,进一步健全机制、提升效率,为科学精准打赢疫情歼灭战提供坚强保障。

4.png

张红伟先后来到中科院新兴产业研究院、山谷网安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研发生产、经营发展等情况。对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将科研骨干封闭管理,保证新技术、新材料、新系统研发进度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确保经济发展基本盘稳定,就能为抗疫情、保民生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实保障。要坚持防疫情和稳经济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制定周密防控方案,备足各类防疫物资,加强职工闭环管理,坚持每日对在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发现疫情及时处置。另一方面落实落细“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制度,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增强“1+N+X”产业扶持政策和“千企万户”金融专项支持计划的针对性、实效性、可持续性,确保相关举措直接惠及市场主体,解决好企业痛点难点问题,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决燃眉之急,最大限度保证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商贸不停业、物流不停运,全力保障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