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加速推进全面复工复产 区委书记张红伟督导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03 13:35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加速推进全面复工复产

区委书记张红伟督导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

1.png

12月2日,区委书记张红伟深入兴达路街道任庄安置区、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森思达东三环加氢站实地督导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强调指出,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精准化防控水平,突出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理,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加速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

2.png

在任庄安置区,张红伟详细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人员密集场所环境消杀以及消防安全等情况,并慰问了值班值守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强调指出,当前全市经济社会秩序正在有序恢复中,绝不能放松警惕、麻痹大意,要严格落实“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恢复核酸检测小屋的常态化核酸检测,一如既往地做好高风险单元和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建强建实小区楼院实体化党组织,“一元”带“多元”扎实开展无疫小区、无疫楼院创建,巩固疫情防控攻坚成果。

3.png

在新落成的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中科院过程所郑州工程试验基地、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张红伟实地察看研究院新址搬迁入驻和设施设备调试等情况,详细了解科研平台建设、学科实验室搭建、重点攻坚课题、产学研融合、新技术转化和科研人员生活保障情况。当了解到研究院正全力攻坚国外氢能源领域技术壁垒,已联合辖区企业在固态储氢技术上取得突破,并加速推进科研成果实用性转化的情况后,勉励大家把握当前国家和省市加速布局新能源产业、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良好机遇,以技术攻关为牵引,加强同氢能企业的对接协作,尽快将前沿技术转化到生产经营中,抢占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地,为加快金水氢能源科技产业园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同时要求所在街道和区直部门,在产业政策扶持、疫情防控服务、市政设施配套和科研人员生活方面给予全力保障,为研究院正常运转营造良好环境。

4.png

在森思达东三环加氢站,张红伟详细了解加氢站生产经营和企业氢能源全产业链发展情况,实地察看了氢能源加注设备运行状况。该站是金水区按照省市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打造氢能源示范城市部署要求,从今年8月份开始,用58天时间建成投用的郑州市第一家商业性对外经营的加氢站,12小时加注能力超过500GK,加氢数据实时上传国家氢能示范评价平台。张红伟要求企业抢抓未来产业超前布局机遇,深度融入全国“3+2”氢燃料电池示范应用布局和郑汴洛濮氢能走廊建设,以金水区氢能科技产业园建设为依托,加强同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合作,积极引入从专业装备制造到核心零部件生产、从氢能规模生产到终端储运供应的全产业链企业,着力构建“研、制、储、运、用、销”氢能产业协同生态圈,为郑州市打造集研发创新、装备制造、示范应用于一体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区领导李俊鹏参加督导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