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金水区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委办  时间:2023-01-17 17:31  

对标对表  争先进位

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金水区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

1月17日下午,金水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总结经验、鼓足干劲,对标对表、争先进位,动员全区上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持续开展党建领域“三标”活动,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区委书记张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花园路街道、凤凰台街道、省委社区、园田社区、马渡村、派驻周庄村整顿工作队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张红伟指出,“五星”支部创建活动以来,全区各单位以“争星晋级、四级联创”活动为统揽,以开展“十星”文明户评选为抓手,按照示范引领和全域争创“双推进”“双提升”的思路,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五星”支部创建,在全区积极创建4个“五星”、65个“四星”的基础上,每个街道至少打造了1-2个准“五星”支部,增强了创星晋级后劲,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张红伟强调,“五星”支部创建包含基层治理的方方面面,在推进过程中,要注重将创建与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推动乡村振兴、完整居住社区建设等紧密结合,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努力实现一举多效、互促共进。要抓创建强化基层治理,把“五星”支部创建精准落实到网格化基层治理中,持续强化楼院党组织、楼栋党小组实体化、常态化作用发挥,推动“一元”带“多元”,以基层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要抓创建推动乡村振兴,坚持“一村一品、一村一产业、一产业一特色”思路,加强同专业化运营团队的合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全力打造组织强、环境美、产业旺的精品村、模范村;要抓创建深化为民服务,高标准建设街道和社区党群、养老、医疗、托育、农贸“五个一”公共服务设施,打造一批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完整居住社区样板,全力改善社区服务设施和人居环境,为群众铺就宜居生活的“最后一百米”。

张红伟要求,要压实“五星”支部创建责任,将“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党组织书记年度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梳理创建工作情况,落实“包保创建”制度,拿出有力措施,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抓好验收评比,锚定“三星”支部成片、“四星”支部成批、“五星”支部省市领先目标,发挥创建专班统筹协调作用,提前做好审核验收准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要打造亮点品牌,注重总结提升,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物质和精神奖励,在全区营造竞相晋级的良好工作态势。通过全域创建,真正夯实基层基础、建强组织保障、提升治理水平,为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实现市委提出的当好全市发展的“火车头”、创新的“发动机”,在高质量发展中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提供更有力支撑。

区领导杨晋、胡光程、李力、孙晓嘉、王政英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街道设分会场,街道班子成员、软弱涣散整顿工作队队长、各社区(村)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