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政协郑州市金水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区政协  时间:2023-02-23 15:15  

首页图.jpg

2月23日上午,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郑州市金水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

会议应出席委员338人,实到316人,符合规定人数。

区政协主席冯献峰代表政协郑州市金水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区政协副主席付建峰主持会议。区政协领导王居良、王静、王浩、徐建军和秘书长库光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红伟、张艳华、杨晋、杨洁、薛燕、李俊鹏、牛满仓、胡光程、李颖辉、李明刚、孙晓嘉、毛新辉、王政英、刘明辉、闫明、房伟、毛保国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报告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也是十届区政协履职起步之年。一年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文明政协、书香政协、智慧政协、活力政协建设为抓手,聚焦全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加快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坚定不移把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作为引领和推动履职实践的根本保证。聚焦中心促发展,始终把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责扛在肩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做好重点协商调研,有效做好提案办理协商,为金水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的初衷放在心里。聚焦民生热点强化监督助推、聚焦民生难点开展协商议事、聚焦民生堵点反映社情民意,积极“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凝聚共识增合力,始终把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抓在手中。深化读书强共识,广泛联谊聚人心,团结协作增合力,画好最大同心圆。转变作风提效能,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的任务落到实处。着力发挥常委会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委员活力,加强专委会工作,改进机关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加强理论武装,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取得新成效;要把牢职能定位,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要突出主责主业,在推进协商民主上开拓新局面;要发挥统战功能,在广泛凝聚共识上谱写新篇章;要夯实履职基础,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再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金水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始终保持对标一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风貌,为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加快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而团结奋斗!

王浩作政协郑州市金水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对年度优秀委员和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听取了政协委员大会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