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政协郑州市金水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24 18:38  

文中图1.jpg

2月24日下午,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河南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区委书记张红伟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区政协主席冯献峰主持会议。区政协领导付建峰、王居良、王静、王浩、徐建军,秘书长库光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艳华、杨晋、杨洁、薛燕、李俊鹏、牛满仓、胡光程、李颖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38人,实到318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郑州市金水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郑州市金水区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郑州市金水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张红伟代表中共金水区委向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经济社会全面修复的奋进之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市委赋予金水区“当好全市发展的‘火车头’、创新的‘发动机’”的重大使命担当,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聚焦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以“攀高峰、创一流、走前列”的竞进姿态,全力拼经济、跑出加速度、实现全年红、确保高质量,坚定走好特大城市中心城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在服务省市发展大局中持续发挥好省会中心城区、经济大区、首善之区的引领支撑作用。

张红伟指出,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创造新未来,需要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拼搏进取,需要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不断在金水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发挥政协优势、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要同心向党聚共识,筑牢团结奋斗思想根基。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最重大的政治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政协始终与党委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要服务大局聚力量,锚定团结奋斗目标任务。在拼抢经济上集中聚焦,在科技创新上大显身手,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献计出力,确保年度目标如期实现、顺利实现、超额实现。

要彰显情怀聚民心,永葆团结奋斗根本宗旨。把政协履职放到共同富裕大场景之中,把群众“问题清单”变成政协“履职清单”,建立健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常态化工作机制,创新打造线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更好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实际效能。要履职尽责聚正气,扛起团结奋斗使命担当。以“三个一”履职活动为载体,提升履职能力,优化制度机制,塑造良好形象,为金水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再立新功、再立大功。

张红伟表示,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张红伟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政协充分履职、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切实把来自政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努力形成“党委真重视、政府真支持、政协真作为、委员真履职”的浓厚氛围,共同把政协事业推上新的台阶,交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金水实践的新答卷!

冯献峰强调,做好新一年政协各项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做到言有政治取向、行有政治准则、干有政治考量,切实把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汇聚起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广泛共识和强大力量。必须守正创新促发展。围绕“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在全体委员中开展推介一个招商项目、参与化解一个信访案件、撰写一篇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三个一”履职活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协商模式创新,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协商,为金水各项事业发展发出“好声音”,汇聚“正能量”。必须情系民生勇担当。聚焦协商主责主业,厚植为民情怀,围绕教育、医疗、就业、养老、住房等民生热点问题,深入基层、融入群众,以协商凝聚人心、以凝心实现聚力、以聚力实现发展,书写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出彩答卷。必须锻造自身强力量。要践行“一线”作为,树立“一流”标杆,以“四个政协”建设为统领,以“三个一”履职活动为主线,持续破解“两个薄弱”问题,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高素质政协队伍。

冯献峰指出,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全力拼经济、跑出加速度、实现全年红、确保高质量”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团结奋斗,为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加快建设国家一流现代会国际化中心城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