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金水区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开班 区委书记张红伟作动员讲话
来源:区委办、组织部   时间:2023-03-22 08:18  

张红伟在金水区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上强调

走好特大城市中心城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

交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金水实践的新答卷


3月20日,金水区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正式开班。区委书记张红伟在开班仪式上作辅导报告,强调指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以“攀高峰、创一流、走前列”的竞进姿态,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坚定走好特大城市中心城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检验的新业绩,交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金水实践的新答卷。

IMG_3067.PNG.JPG

张红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们党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的奋斗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开新的恢宏画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对于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本质,始终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金水实践,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张红伟强调,要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站位全国百强区第一方阵、九大国家中心城市强区和省市发展排头兵,立足“当好全市发展的‘火车头’、创新的‘发动机’”以及“经济增长要当先锋、创新发展要树标兵、数字郑州建设要做示范、营商环境要创一流、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体系建设要取得标志性成果”的目标定位,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加快创建集聚创新活力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争当郑州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开放高地和人才高地的主力军;加快创建富有都市形态的城市高品质建设典范区,争当郑州发挥都市圈龙头作用和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主战场;加快创建充满数智理念的社会高效能治理引领区,争当郑州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和活力城市的主窗口;加快创建彰显美好生活的民生高标准供给标杆区,争当郑州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重地和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主阵地。切实把发展方式转变到内涵发展、品质发展、创新发展上来,推动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取得重大实质性突破,探索走出一条特大城市中心城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成功之路。

张红伟指出,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严”的主基调,一刻不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严肃政治生活,进一步筑牢党的领导根基;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树立代入式思维、沉浸式思维、延伸式思维、层级式思维“四个思维”,打造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深化“五星”支部创建,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守正创新;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深化清廉金水建设,以全周期管理方式健全反腐败链条,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张红伟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实字为要、严字为基,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检验的新业绩,交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金水实践的新答卷,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开班仪式通过“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进行,全区县处级干部,各园区、街道、区委各部委、区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科级干部及各社区书记等近700人参加开班式。此次培训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全区中心工作,利用6天时间,划分2个批次,邀请知名高校、省委党校等专家教授,对全区科级干部进行全面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