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区长张艳华到金水科教园区调研
来源:区政府办  时间:2023-05-11 07:48  

5月9日上午,区长张艳华到金水科教园区调研。区领导李俊鹏、毛新辉、高学锋、钟雨、董青丽、袁先锋陪同调研。

张艳华实地查看郑州元宇宙产业园和元创社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认真听取园区总体情况汇报,并就如何破解产业发展瓶颈、提前谋划发展、共谋合作互赢等与园区及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张艳华指出,要以“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活动为载体,扛稳经济强区勇挑大梁、勇担责任的政治担当,强化链式思维、集群思维、平台思维,做到点上有亮光、线上有高招、块上有特色,全力抓项目促投资,推动建设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为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确保“半年红”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一是打破定势,转变思想。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用“滴水成川”的韧性干劲,以党员的标准锤炼自己,以商人的思维谋划项目,积极培育发展制造业优质企业,扎扎实实发展实实在在的产业。二是抓住重点,靶向发力。要学会过苦日子、紧日子,把更多的“真金白银”留给招商引资,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要及时转变思想观念,坚决摒弃“村长思维”,持续加强三资管理,坚持增量带动,稳定经济增长。要认真梳理分析自身产业链优劣势,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并重,炼就辨别项目的“火眼金睛”,全力招引优质项目落户园区。三是搭建载体,全面布局。要坚持“真有用、可持续、能算账”的标准,研究制定招引企业政策,用好区位优势这张牌,走好“扬长避短、错位发展”工作路径,迅速形成抢滩发展工作热潮。要准确把握招商工作核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改善“硬环境”,持续提高“软实力”,提高服务效能,强化服务体验,进一步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摒弃“捡到篮子里都是菜”的粗放发展观念,围绕所在地区产业布局、产业结构和发展方向,细化产业图谱,绘制招商图谱,明确招商重点方向,以专业化思维、市场化思维抓招商,大力推进资本招商、以商招商、大数据招商,把引资与引智、引技结合起来,促进资本、产业、技术、人才加快集聚,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积“源头活水”、增强发展后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