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区委办   时间:2023-05-22 08:44  

抓基层 强基础 建机制 创品牌 

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5月19日,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省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3年任务安排》《2023年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实施方案》《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3年重点任务》《深化“五星”支部创建若干措施》。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红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红伟指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组织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紧贴中心大局,做到党委部署到哪里就战斗到哪里,工作堵点在哪里就攻坚到哪里,发展需要到哪里就保障到哪里,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张红伟强调,要聚焦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3年重点任务,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建机制、创品牌,把“五星”支部创建、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等中心任务,抓到位、抓出彩。要用好书记项目,将落实党建工作要点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安排,纳入区委督查考核重点内容,明晰职责、常态督导、严格考评,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持续加强干部素质能力建设,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积极探索人才振兴和产业壮大“双驱动”金水样板,为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