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区委办   时间:2023-05-31 08:46  

一体化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

为打造“健康金水”提供有力支撑

5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红伟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有关要求,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推进区域一体化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工作,强调不等不靠、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基础优势,全力抓好改革试点,着力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打造“健康金水”提供有力支撑。

张红伟指出,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病重病在本省就能解决,一般的病在市县解决,头疼脑热在乡镇村里解决”的总要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医疗卫生事业公益性,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快推进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构建定位明确、权责清晰、机制灵活、分工协作、上下联动、医防结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全面提升辖区人民群众卫生健康服务保障水平。

张红伟强调,要全方位开展街道、社区、楼院三级网格健康管理促进服务,积极选配网格健康管理促进员,持续提升家庭医生签约率,探索搭建家庭病房线上申请、审核、管理数字化平台,打造家庭签约医生街道工作室、社区服务站、楼院诊疗点“三位一体”的家医服务阵地,将优质医疗资源延伸到群众家门口。要以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为引领,建立以金水总医院为核心,以集团内医疗机构为基础,以街道级养老服务中心、社区级日间照料中心(托老站)、其他医养结合机构等为辐射的“1+1+N”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织密织牢建强自下而上的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张红伟要求,凝聚党委政府主导、多部门协同攻坚的强大合力,加强与省市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全力争取医保政策支持和资金倾斜,加快推进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建设,大力开展指尖医疗、智慧健康等线上便民服务,稳妥实施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强化清廉医院和清廉医疗机构建设,在一体化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中,打造金水模式、树立金水品牌、探索金水经验,抓出成效、抓出亮点,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城市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趟出路子、提供借鉴,为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提供坚强的健康基础保障。

区领导杜艳洁、赵德武、袁先锋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