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区召开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工作动员会
来源:区政府办  时间:2023-06-02 08:49  

6月1日下午,我区在区机关一楼东厅召开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工作动员会。区领导张艳华、杨洁、赵德武、王政英出席会议。区直各有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爱国卫生杯”竞赛活动考评结果和2023年第一季度卫生城市管理工作评比活动考评结果。张艳华强调,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国家卫生城市,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城市形象、事关发展全局,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工作部署,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志在必得的决心,拿出最佳状态、做好最足准备,抓实抓细复审抽检各项工作,为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营造更加良好的城区环境。

张艳华指出,一是肯定成绩、认清差距,坚决扛稳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地认识到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的重大意义,聚焦市容环境、社区楼院、车辆管理、农贸市场、“六小”门店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投入到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要通过广泛支持创建、深度参与创建,持续优化体制机制,对照指标弥补差距,攻坚化解突出问题,形成卫生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为辖区群众创造更加文明宜居、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二是拉高标杆、突出重点,全力开展复审攻坚。要紧盯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开展“一科普七行动”,积极开展生态道德宣传教育,全面推进控烟工作和健康城市建设。要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和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整治,狠抓序化治乱、细抓洁化治污、严抓绿化补差、紧抓亮化增颜,持续推进城市清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管住管好施工围挡,提质提标建筑工地环境,严查严管工程车辆。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加强“六小”综合治理,全力开展复审攻坚,推进创建成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确保上半年达到复审标准。三是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确保圆满复审验收。要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健全“条块联动、块抓条保”管理体制,加快构建“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精细到位”长效机制,完善责任、投入、考核“三项”制度,推动国家卫生城市由“突击”向“日常”转变、整治向管理转变,不断提升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水平。要按照“13710”工作机制,严格督导考核,建立工作台账,做到限时回复、对账销号、形成闭环,持续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管理水平,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验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