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来源:区委办、宣传部   时间:2024-01-12 09:04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凝心铸魂 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1月1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进行集中自学和研讨交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红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领导杨洁、李力、牛满仓、高国全、李颖辉、李明刚、孙晓嘉、丁明星等出席。丁明星、杨旗、王志鸿、王浩作交流发言。

张红伟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筑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对“四下基层”“五个清单”“五项制度”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复盘分析,深化“1+9+1+1”专项整治,抓好制度“废立改”,建立健全主题教育制度化长效机制,统筹做好测评评估工作,不断拓展主题教育成效。

张红伟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不断与时俱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聚焦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抓创新、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抓环境、抓民生,推动整体工作上新台阶、单项工作争先创优。要坚持民主集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以坚持和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为核心,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坚持“兰考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党内政治生活变成锤炼党性的“大熔炉”。

张红伟要求,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持续巩固金水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