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区委办   时间:2024-01-18 08:07  

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水实践开创新局面

1月16日,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具体要求,务实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红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成员马素玲作点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区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加强系统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张红伟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以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为重点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明确改进措施。随后,张红伟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区委常委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常委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对照党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坚持“兰考标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预期目的。

张红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带头筑牢忠诚,做立场坚定的表率。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在金水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要带头凝心铸魂,做笃信笃行的表率。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终身任务,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上的坚定清醒、工作上的能力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要带头干事创业,做推动发展的表率。扛牢市委赋予金水“当好全市发展‘火车头’、创新‘发动机’”重大责任,抓好新消费、新金融、新科技、新制造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数据经济创新发展,持续深化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推动整体工作上台阶,重点工作争一流。

要带头践行宗旨,做为民造福的表率。谋深抓实民生实事、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抓好平安稳定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带头树立新风,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服务省市发展大局中攀高峰、创一流、当标兵,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金水实践开创新局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