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区与郑州轻工业大学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24 17:03  

1月23日下午,我区与郑州轻工业大学就交流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强化协同攻关、共建科研平台、推进成果转化、共享人才资源、推进产教融合”等5大方面开展全面交流合作。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黄荣杰、校长魏世忠,郑州市委常委、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区长张艳华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黄荣杰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市委常委、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介绍了金水区科技创新及经济发展情况。

随后,双方代表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并就下一步如何建立工作机制、推动合作事项落实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郑州轻工业大学是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烟草专卖局共建高校、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师资力量雄厚、学科优势突出,科技创新工作成效显著,为行业、地方和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作出了积极贡献。与我区信息安全、人工智能、元宇宙等主导产业对应的电子信息领域,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两个省一级重点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三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并拥有“河南省大数据分析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应急平台信息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轻工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食品安全数据智能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嵌入式与智能系统院士工作站”等平台。

双方通过这次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将在科技创新、人才培育、产业升级等方面取得新成果,探索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高校及现有科技研发平台为支撑的政校合作新模式,形成产教、科教深度融合的新机制,努力打造出校地合作、共荣发展的新标杆。

区领导李俊鹏、李峰、孙晓嘉、赵德武、毛新辉、袁小培陪同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