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金水区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暨政银企对接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27 08:51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搭建政银企合作桥梁,1月26日上午,金水区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举行“万人助万企”活动暨政银企对接会。郑州市委常委、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陈志能,副行长朱大鹏出席活动。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部门、相关二级行、中银国际有关负责人,金水区有关区级领导同志、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金水区4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当天的对接活动。

640.jpg

近年来,金水区把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作为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切入口和关键点,主导推动政、银、担、企等深化合作,在全省首创“政银企担”合作新模式——“千企万户”专项支持计划,累计为17710家市场主体提供融资担保支持64.21亿元,平均贷款金额36.26万元,平均担保费率从1.73%降至0.63%,该模式获得“2022年度全省人气金融产品”殊荣,被收录至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在全省形成了良好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示范带动效应。

对接会上,时空隧道、信大捷安、众诚科技、中钢网、金水控股集团、金水投资集团、雅美国际软件园(西亚斯科教园)、油化厂创意园等6家企业及2个项目负责人结合自身发展和金融需求,分别进行了推介。中国银行和中银证券相关业务负责人现场进行金融产品宣讲。与会企业与银行方面就金融需求进行了深入对接。中国银行郑州花园支行现场与金水控股、金水投资、瀚宇置业、时空隧道、中电云科、安筑建筑6家企业签署了意向授信协议。

通过此次活动,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将与金水辖区企业建立紧密联系,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全球化、综合化优势,深度融入金水区高质量发展布局,持续优化有效对接、加大信贷支持规模,在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能效等方面推进务实合作,积极营造金融服务民营经济的良好环境,推动“政银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金水区政府还与中国银行郑州花园支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人才交流、数字治理、民生保障等领域开展全方位金融合作,与辖区企业携手同行,持续深化政银企合作。双方表示,将助力银行机构将当好企业的“贴心人”,引导辖区企业将当好金融机构的“合伙人”,金水区将一如既往地当好银企对接的“联姻人”,持续强化金融资源供给、优化金融服务保障,进一步扩大政银企多方对话交流、深化务实合作,以金融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金水实践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