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红伟调研金水区城市更新重点片区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29 10:12  

推动重点片区整体性全方位高标准更新提质

打造城市更新典范工程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践行“四下基层”工作要求,1月28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红伟利用星期天的时间深入辖区重点片区一线,调研城市更新项目推进情况,强调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设计引领、规划为先、产业为本、运营为要、美学为根、文化为魂”,拿出工匠精神、绣花功夫统筹实施城市更新,以城市形态和产业业态的“双更新”,推动重点片区整体性、全方位、高标准更新提质,打造城市更新典范工程。

张红伟先后来到杜岭街道的大卫城片区、花园路街道中州宾馆片区和未来路街道的贸易货栈片区,实地察看街区规划、业态布局、施工进展、周边配套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筹备、推进情况的汇报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加快推进项目方案编制、规划设计提升、土地手续办理等基础工作,一体推进项目招引、业态布局、功能配套等重点工作,统筹抓好风貌联动、景观美化、停车楼配建、拆迁安置等各项工作,持续优化城市业态、提升城市形象。

调研中,张红伟强调,要树立整体理念、系统思维,突出“功能、品质、美学”的有机融合,强化“建筑形态、风貌格调”的联动呼应,与城市形态相协调、与周边设施相衔接、与片区功能相结合,进行高品质设计,推进精细化施工,完善全过程管理,让城市更新项目在大处见格局、小处显格调,真正焕新老城区精致之美。

要强化业态更新、运营创新,以城市更新带动新经济、导入新业态、增添新功能,突出重点片区规划建设抓手,创新运营模式,优化服务供给,营造多元化、特色化、时尚化城市消费新场景,让城市更新更具产业性、时尚感、烟火气,力争实现“建成即网红、见面即打卡”。

要注重统筹联动、协同发力,充分认识城市更新涉及因素的历史复杂性,发挥牵头协调的主观能动性,找准找好更新改造的各方契合点,调动方方面面的工作积极性,明确时间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尽快完善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全面加快城市更新项目建设进度。同时,街道之间要善于突破区划的局限,联合推进重点区域、交叉区域更新,着力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让群众的生活更舒心、更美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