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红伟调研专属网格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区委办   时间:2024-01-30 08:39  

推动专属网格服务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为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夯实基础

1月28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红伟调研专属网格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提级专属网格管理,优化网格力量配备,完善网格运行体系,持续推动专属网格服务管理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发挥专属网格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确保高水平安全的作用,为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夯实基础。

大卫城商圈专属网格位于郑州市核心商业区,是加强二七广场片区社会治理的重要节点。在杜岭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张红伟详细了解了大卫城商圈专属网格的人员配置、体系架构和运行模式等情况,强调指出要提级重点区域专属网格组织架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担任专属网格长,公安力量深度融入,整合充实交警、城管、执法、应急、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人员力量,划定区域、划定人员、划定标准,真正做到实体化运行、快速化反应;要分时段完善快速调度处置机制,区分日常时间、节假日、重要活动、应急状态,健全具有针对性的处置模式和标准,确保日常环境管理规范有序、关键节点3分钟之内到达现场解决,形成突发情况快速现场指挥调度、问题“一站式”解决的治理格局;要加快构建覆盖专属网格全域的高清视联网,借助AI智能算法,实现数据实时抓取、异常自动判断、预警有效应对、一屏全面掌控;要深化专属网格、职能部门和市场主体之间的联动联合,完善专属网格服务管理,做好周边交通组织、市容市貌、应急处突等工作,助力商圈争创“全国消费热点新地标”。

洲际酒店于2023年10月建成开业,是全省唯一一家奢华五星酒店,也是郑州近9年新开业的唯一国际奢华品牌酒店。张红伟实地察看了洲际酒店及大卫城的微型消防站和大型消防车的配备使用情况,详细了解客流峰值预警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与专属网格联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消防演练,做好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的客流预警和人员疏散,实现突发事件快速高效闭环处置,确保服务与安全万无一失。

随着春节临近,各行各业都进入全年最忙碌和最紧张的时期,也到了安全生产工作最关键的时期。张红伟强调指出,要依托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体系,组织公安、消防、执法、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力量,围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贸、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深度排查,强化“三合一、多合一”场所、“九小场所”、宾馆饭店、养老院、商场、学校、医院、工厂、仓储、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检查,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守住不发生伤亡事故底线,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幸福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