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平舆“携手”打造“示范园区+产业基地”合作新模式
来源:郑报全媒体  时间:2020-01-09 16:45  

   

    为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买全球、卖全球”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提出的“积极思考、主动作为,扬长补短、开拓创新,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推动河南省对外开放实施新突破”要求,1月9日上午,金水区携手驻马店平舆县在郑州共同举办“郑州市金水区—驻马店市平舆县示范园区+产业基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双方将结合各自资源优势,实施跨区联动,构建专业户外家具全球直销体系。

   随着郑州市跨境电商试验区、自创区、自贸区、国家中心城市、大数据试验区等国家战略的相继落地,金水区作为全省首个生产总值迈入“千亿俱乐部”的县(市)区,全省唯一一个同时纳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县(市)区,充分发挥“双自联动”优势,把跨境电商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重要抓手,立足郑州枢纽开放优势,深度融入省市跨境电商发展总体布局,打造了省级跨境电商示范园区——一带一路经贸产业园,引进了河南省涉外商事服务中心,统筹布局境外办事处和海外仓,鼓励支持企业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打造了外贸创新发展新亮点和转型升级新动

    平舆县作为传统农业大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充分依托资源优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引进了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尤其是户外休闲产业近三年实现了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集群式发展,迅速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户外休闲产业基地,被确定为全省十家外贸出口产业基地之一。

    双方以次合作为契机,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和友好县区关系,加强乡村振兴、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干部交流学习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等培训,增强发展产业带动农户奔小康、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合作、优势互补,力争到2022年,引进和培育户外产业企业100家、布局5家公共海外仓、跨境电商交易额达到50亿美元、产值突破100亿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