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区长魏东调研督导郑州国际金贸港建设工作
来源:金水发布  时间:2020-08-12 09:52  

8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张红伟、区长魏东调研督导郑州国际金贸港建设工作。区领导杨洁、曹可艳、赵高翔、竟新宇、王珂参加调研。

       张红伟、魏东一行实地查看了郑州国际金贸港企业服务中心、施工现场以及天荣建材港拆迁现场,认真听取了郑州国际金贸港整体建设、土地出让、项目公司组建及手续办理、天荣建材港拆迁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红伟指出,一是要加快制定发展政策。要对标海南自贸港、前海自贸区、上海自贸区新片区,9月份研究出台第一批金水自贸区块招商引资和产业扶持政策,全力推动产业政策环境与国内先进地区靠拢。二是要统筹招商服务工作。要积极推进与前海管理局对接合作,迅速组织相关团队到前海对接洽谈,探索将前海模式向郑州国际金贸港复制。同时要加强与上海世茂集团的对接,加快推进金贸港国际酒店品牌运营合作项目落地。三是要积极开展模式创新。要努力争取海关等部门的政策支持,探索离岸贸易、服务贸易、保税交易平台等新模式、新业态。研究出台集群注册监管暂行办法,探索异地监管核查模式,努力打通各部门之间的障碍、壁垒,争取年底前集群注册企业达到2000家,注册资金突破300亿元。四是要全面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快协调推进土地出让程序,全力推进实施高压线缆入地工程,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同时,要将金贸港周边道路、沿街门面纳入金贸港项目进行整体设计,优化提升道路环境、生态环境,推动金贸港整体品质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