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自贸办2021年度“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03 15:00  


适逢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助力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经研究部署,金水区自贸办开展了2021年度“宪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一:“法润企业”宪法宣传

区自贸办积极响应“法润千企”文件精神,在金水“一带一路”经贸产业园,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企业工作人员宣传宪法和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并发放公共法律服务知识手册,宣传法律服务平台和渠道。

“张贴宣传海报”

“发放宣传册”

 

活动二:集中学习全会精神及“八五”普法目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区自贸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撰写了学习心得;会上还研学了金水区“八五”普法规划目标,并展开讨论。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深层次地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十九届六中全会集中学习研讨会”

 

活动三:参与线上“宪法、民法典”法治考试

宪法宣传周期间,按照区委依法治区办公室的要求,自贸办全体干部职工参与了“宪法、民法典”线上考试,并且均取得了合格的优秀成绩。考试不仅检验日常学法成果,还加深了学法用法的思想观念,将法律意识贯彻落实在工作和生活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