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河南商会首届就职典礼仪式圆满成功
来源:中非博商  时间:2023-04-25 00:00  

2023年4月23日南非时间晚19时许,南非河南商会首届就职典礼仪式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黄金城金色大厅隆重举行。出席商会活动主讲嘉宾有南非河南商会首届会长秦同松先生、南非国会议员张晓梅博士、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李新铸先生、南非约翰内斯堡市环境基础建设局局长孙耀亨先生、南非非国大副秘书长、中执委常委、国家领导人莫寇亚尼先生、驻南非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副总领事周育江先生,邀约出席嘉宾有南非总统特别顾问亨锐-斯米斯先生、驻南非约翰内斯堡总领馆领事杨惠博先生、中央电视台首席代表赵一楠女士、华人华侨顾问陈裔桥先生、约堡市卫生部独立董事姒海先生、南非洲粤港澳 总商会会长吴少康先生、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会长李林国先生、南部非洲江苏同乡总会会长陈辉先生、南部非洲浙江商会 会长徐家祥先生、全非洲华人女企业家工商联合总会会长何增林女士、南非约翰内斯堡唐人街管理委员会主任陈少光先生、南非约翰内斯堡唐人街管理委员会荣誉主任蔡庆先生、南非约翰内斯堡唐人街管理委员会荣誉主任马晓雷先生、南部非洲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总商会会长方梧彬先生、南非杜省中华公会会长潘明怡先生、南部非洲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李国东先生、南非中国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约堡华星艺术团团长黄晶晶女士、南部非洲广州文化经贸协会会长陈玉玲女士、南非东方文化街管理委员会、全非洲黑龙江总商会会长于洋先生、南非豪登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杨斯淞先生、南非华人羽毛球协会会长范大伟先生、南非中国人高尔夫球协会会长南健先生、南非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韩芳女士、南非中国合作论坛主席盛立华先生、南非祖魯-中国文化促进会/中非投资联盟会长李英女士、南非西北省福建同乡会会长林学平先生、西北省警民合作中心主任林华龙先生、南非比勒陀利亚福建同乡会会长      何明先生、南部非洲陕西总商会会长杨军先生、非洲上海总商会会长朱寿南先生、南非客家联谊会会长温耀滨先生、全非洲和平统一促进会/约堡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常务副会长张钊先生、南非巴蜀商会会长袁治兵先生、南非上海商会荣誉会长沈少波先生、南非紫荆会会长赖小雯女士、南非广西商会会长覃昌华先生、南部非洲华人学者工程师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曹大松先生、南非深圳商会常务副会长杨亮先生、南非贵州商会常务副会长袁勇先生、南部非洲浙江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曹吾权先生、南非湖北商会副会长胡乐先生、南非重庆商会副会长石康志先生,应邀出席的还有中南两国企、事业单位领导代表和旅南河南籍父老乡亲。


南非河南商会会长秦同松先生向就职典礼仪式致开幕词:南非河南商会的成立标志着河南人在南非有了大家庭,河南人在南非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发展之路还很漫长,衷心的希望河南人在南非团结奋进,凝聚力量,共谋发展。身为商会会长,首先以身作则,不负众望,打造我们自己特色的商会,与南非兄弟商会一起讲好中南故事,促进中南友谊,加强中南经贸合作发展。


南非国会议员张晓梅博士:祝贺秦同松先生当选首届南非河南商会会长,我身为河南人,为今天在座的每一位河南父老乡亲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在外打拼不容易,更应该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共谋发展。海外打拼20多年,河南人今天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大家庭,在今后的日子里,大家要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祝愿大家的明天更美好!


南非华人警民中心主任李新铸先生:祝贺秦同松先生当选南非河南商会会长,今天在场福建籍侨胞的祖籍也是河南,我也到过河南许多地方,记忆犹新的就是洛阳,历史文化古城,十三朝古都,名扬古今。今天南非河南商会的成立,南非侨界又增添了一份新生力量,大家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好旅南侨胞在南非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南非约翰内斯堡市环境基础建设局局长孙耀亨先生:祝贺秦同松先生当选南非河南商会会长,我与河南人也是半个老乡了,因为我祖籍是安徽。今天从河南人在南非社会各个行业领域发展的情况看,为中南两国人文教育和经贸发展做出了一定的社会贡献,在未来的发展之路上,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书写中南人文教育和经贸发展的新篇章。


南非非国大副秘书长、中执委常委、国家领导人莫寇亚尼先生:今天特别荣幸参加华人社团的活动,也感谢南非河南商会会长秦同松先生的邀请,衷心的希望贵商会作为华人社区的新成员,努力工作,团结华人其他社团组织,为南非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驻南非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副总领事周育江先生:祝贺南非河南商会的成立,河南人在南非也有了自己的家。衷心的祝愿商会在秦同松会长的带领下,蒸蒸日上,发挥纽带作用,为河南和南非的人文教育和经贸发展做出贡献。有句话这么叫"老家河南",听起来特别亲切,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希望河南人在南非讲好河南故事,传播河南文化,书写河南人在南非的新篇章。随后,周副总领事用流利的英文向外宾介绍了河南,也欢迎大家到河南做客。


周副总领事为首届南非河南商会秦同松会长、张博执行会长、白振副执行会长、郑岳朋副执行会长、张磊副执行会长、徐明悦常务副会长、翟艳彬常务副会长、武路军秘书长颁发授权牌,并鼓励大家努力工作,建设自己特色的商会。


李会长为首届南非河南商会郑崇举副会长、吕志鑫副会长、陈昱升副会长、梁元隆副会长、孙志超副会长、张瑞瑞副秘书长、周航副秘书长、张龄云副秘书长、张忠东监事、张建华监事颁发授权牌,并鼓励大家在秦会长的带领下,积极开展侨社工作,维护旅南侨胞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杨领事为首届南非河南商会李新铸荣誉会长、李英荣誉会长、殷浩荣誉会长、刘歆颖荣誉会长徐长斌荣誉会长、陈云生荣誉会长、赵宝金荣誉会长颁发授权牌,杨领事特别感谢各位侨领对侨界做出的突出贡献,南非河南商会在你们的工作指导下,相信一定会大放光彩,成绩突出。


莫寇亚尼先生为首届南非河南商会张晓梅特邀顾问、孙耀亨特邀顾问、迟竹强特邀顾问、叶北洋荣誉顾问、吴少康荣誉顾问、陈玉玲荣誉顾问、陈裔桥荣誉顾问、乔玉境荣誉顾问、李哲荣誉顾问、徐娜荣誉顾问、李丹商业文化顾问颁发授权牌,特别感谢大家对南非社会做出的突出贡献。



无论身在何方,都不忘我们是中国人,中国人自然要用传统的礼仪方式来庆典,周副总领事为就职典礼晚会文艺表演点睛,寓意慧眼识英雄,今晚大家欢聚一堂,共商共建共享,续写华人在南非的新篇章。







整台晚会从男、女生独唱到群唱群演,一曲曲一目目,唱出了爱国爱乡情,体现了中南文化的相融合,互相传播与影响。为在场的中南嘉宾提振信心,凝聚人心,团结一心,畅想未来。特别感谢崔屹主持人和华星艺术团的中南全体演员,感谢你们的精彩演说和演艺,谢谢!


中国侨联海外顾问、中国侨联基金会副主席、加拿大华商基金会庞燕主席、中共河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周口市归侨侨眷联合会、河南省许昌市企业家协会、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管理委员会金水区办事处、河南省侨商联合会、人民艺术杂志社——人民艺术创作研究院、南非河南商会中国区商业文化顾问团、四川省成都江旗袍全球文化俱乐部、世界百家姓总会、全非洲黑龙江总商会、南非东方文化街、南非约翰内斯堡唐人街管委会等组织、企、事业单位向首届南非河南商会理事会发来贺函,并鼓励和支持商会在秦同松会长的带领下,努力工作,加强同大家的互通互联,凝聚侨心,共谋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