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贸区“线上招商周“开启 金水区块4个项目上会签约
来源:郑报全媒体  时间:2020-04-21 14:53  

   

    4月20日上午,由河南省商务厅、河南自贸试验区工作办公室主办的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线上招商周推介会暨郑州片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河南自贸大厦举行,金水自贸区块有4个项目上会签约。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一手牵两头”工作部署,河南自贸试验区创新招商引资方式,采取“云招商”等举措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开展线上招商周活动,实现推进项目快速落地。这次,河南自贸试验区线上招商周活动从4月19日持续到23日,围绕“打造国际化园区、推进现代化治理”,开展系列宣传推介。


    经过前期对接、洽谈,金水区块共签约重点项目4个。中信集团牵头设立的专业跨境投资平台——信金控股、具有国际视野的资产管理和财务顾问专业机构——海厚泰资本、专注于海外投资的领先私募机构——Keterm分别与金水区自贸办签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双方将在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体系内产业项目落地、韩国SK集团体系内产业项目落地、以色列资金和项目引进等方面开展合作,将在金水区导入一批国际化新总部、新科技、新贸易、新金融等新兴产业项目。

    此外,河南一贸通外贸综合服务有限公司与慧谷双创签约,在金水自贸区块搭建完善的国际化人才服务体系和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打造国家级慧谷智造工坊孵化器。

    在重点招商项目推介环节,推介了郑州国际金贸港项目和金水“一带一路”经贸产业园。

    郑州国际金贸港项目,占地312.77亩,总投资120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36万㎡,其中地上约80万㎡,建设集商务办公、会议展览、特色商业、国际酒店于一体的高品质国际商务区。该项目重点引进总部经济、国际贸易、新兴金融、高新科技等产业,预计项目建成后5年内将形成2-3个自贸特色产业集群,集聚总部企业、跨国公司和龙头企业500家以上。

    金水“一带一路”经贸产业园,是金水区块发展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商等产业的重要落地空间载体,位于经三路广电南路金印·现代城,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已成功获批省、市两级跨境电商示范园区,主要引入国际贸易、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商贸物流、新兴金融等主导产业。

   编辑:闫佳佳 统筹:曹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